残枝卷影(淡圈版)

愿在历史的坟墓中能寻找到止戈之息

kq困之蝶

  “先生,欢迎来到公馆。”管家十分热情的招呼着闻劭。“江先生,这是您要的蝴蝶。”闻劭十分恭敬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放在这里吧。”在闻劭对面的人,长相十分俊美,但是仿佛像是没有血色的人。这个男人叫作江停,是一个商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将蝴蝶慢慢的放入防腐液中,而他的墙上还有一堆蝴蝶的标本,每一只蝴蝶犹如仍然活着,绽放出生命的色彩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闻劭当初因为家里的原因,开始向他出售蝴蝶。“对了,先生,今天也是你的生日。”“生日是什么?还不是要留在这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月光照在蝴蝶上,翅膀仿佛像是有光泽一样。“不一样的,这是你出现的日子,也是救赎我的日子。”江停咽了一下口水,他仿佛能听到他的呼吸声。明明不想拒绝,看着那生日蛋糕,他却想起自己可能短暂的一生,像自己这样的可能一辈子都只能留在这里。“抱歉,天色已经很晚了,我们公馆晚上不留外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不好意思,打扰了。”“对了,你知道嘛。”闻劭回过头。“枯叶只能靠风才能飞,而枯叶蝶不用。但刚好我是枯叶,而不是枯叶蝶”闻劭微微一笑,走了出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江停独自一个与自己的影子月光一起吃着那个生日蛋糕。他不记得自己的生日是什么时候了,像自己这样的人,不知道哪一天就会归去。秋风吹拂,落叶纷飞。仍然萧条的夜晚,他却只感受到了宁静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江先生,你要不要离开这栋别墅出来游玩会。”“我记得今天是你生日,当然可以。”这是江停第一次答应了闻劭的请求。江停戴着一顶帽子,慢慢的走着。闻劭不知道为什么,突然想牵起他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江停一根头发飘落,飞到睫毛上。他揉了一下眼,感觉好像手指被什么牵起来了一样。虽然很短暂,但是感觉十分清晰。他们两个好像是两个来异地游玩的情侣,可惜却只有暧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可以离开了,不用再帮我抓蝴蝶了。”闻劭哽咽了一下,“为什么?”“我觉得你不适合这项工作,所以我会推荐你去另一个地方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闻劭被推出了高山探研究的地方。江停在心里想,他是风,而我是断肢的蝴蝶。只有依赖风才能稍微飞舞。可风又怎么会永远停留在这个地方,哪怕他愿意停留。我知道,其实你渴望更高的山,但是你为了我的蝴蝶,就我从未涉足过更高的地方,因为那里没有我想要的东西。所以我希望给你自由,风本来就是不被约束的,而我本来就是被困在这里的蝴蝶,所以你离开了也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此时的闻劭开始攀爬,这是他第一次在这么高的地方看到蝴蝶,蝴蝶微微挥动翅膀,蝴蝶上的粉末洒在了他的眼睛上,他闭上了眼睛,在睁开眼睛的时候,阳光十分灿烂,一如最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当这次探险结束之后,他收到了江停的快递,这是江停第一次送给礼物。这件快递很轻,里面只有两件袖子相连的衬衫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end)

  想要点评论,话说你们有没有想看的什么梗?想试试写你们喜欢的

评论(1)

热度(8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